清江浦区做好“苏解纷”平台推广
2021-09-13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婧如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上月,淮安市清江浦区非诉服务中心来了十几名家长,他们反映辖区内某幼儿园有骗钱行为。工作人员当场引导大家在“苏解纷”微信小程序上申请人民调解,并将案件分派到闸口街道调委会。当天下午,调解员接到分派后,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开展调解工作。第二天下午,当事人在闸口街道调委会签订调解协议。一起潜在的信访事件被悄然化解。

  今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扎实做好“苏解纷”平台使用推广,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矛盾纠纷“掌上办”。确定专人负责“苏解纷”小程序,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员、非诉服务中心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相关人员掌握平台使用方法。线上以“法润民生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推送“苏解纷”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服务范围及案例,线下以司法所、非诉服务中心、公调对接调解室、诉调对接调解室为阵地,以开展人民调解、矛盾排查工作为契机,发放宣传手册,介绍“苏解纷”小程序的优势及使用方法,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本,引导500余名群众注册。

  (赵婧如)

标签:调解;人民调解;闸口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