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司法局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2021-09-13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艺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执法监督效能,规范行政执法事中事后监督,扬州江都区司法局积极推动各镇、各执法部门全面启用江苏省行政执法管理和监督综合平台系统。

  一是行政执法主体“线上”管理。系统对行政执法主体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动态管理、实时管理和留痕管理,实现对执法主体的概括分析,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系统和考试系统可实现人员在线培训考试,通过数据全面了解行政执法队伍总体状况,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二是行政执法数据“线上”汇集。通过数据填报和数据交换等方式,全面涵盖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行为,实现执法信息全过程浏览,通过可回溯监管,各部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实现覆盖无死角。三是行政执法事项“线上”公示。将平台中执法主体、人员和行为等数据进行对接或录入后,点击公示即可实现政务外网的数据向社会公开,打破信息壁垒,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张艺萱)

标签:执法;执法主体;管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