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1-09-13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香芸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7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司法所联合薛家派出所走进薛家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伊始,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殷伟方作为主讲人,询问了同学们能不能说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有说中奖短信的,有说来电话推荐购房的。

  “这些都是过去比较多见的诈骗手法,大家都能识别并防范,真不错。如今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已经演变出了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网游虚拟交易类诈骗、冒充法检公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等。”作为薛家派出所的民警,殷伟方结合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和案例,为师生们进一步宣传了反诈知识。“课程能够有效防范以学生为目标的诈骗,希望他们听了这些真实的案列后,把案例说给家长、朋友们听,真正做到全民反诈。”薛家镇司法所普法工作人员巢旭娟表示。

  授课结束后,该校师生还一起观看了由薛家中学学生参演的情景剧《反诈进行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沉浸式”了解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

  (殷香芸 王瑞睿)

标签:诈骗;师生;派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