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司法局送法治课下乡
2021-09-13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城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送法下乡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近日,宿城区司法局赴屠园镇古河社区,向社区居民作了题为《预防制止家庭暴力 构建和美家庭环境》的法治宣讲。普法宣讲员详细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就如何有效应对、处置、预防家庭暴力,结合身边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呼吁社区居民应第一时间遏制家庭暴力发展的苗头,保护家人及自我人身安全。讲座结束后,宣讲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人身权益等方面问题。

  此次法治课下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表示今后一定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朱琳)

标签:司法局;家庭暴力;社区居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