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贷难贷! 南京二手房放款周期延长 多行表示额度吃紧
2021-08-06 13: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在提倡房住不炒的当下,各地购房政策正在逐渐收紧,与此同时,银行贷款限制也越来越多,放款速度也变得越来越慢。家住雨花台区的小康,在今年4月份出售了自己的房子,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四个多月了,虽然首付早已收到,但尾款迟迟未见踪影。经多次催促,买家还是没有补齐房款——因为银行还没放贷。

  四个多月了,还没有放贷,银行的速度是不是太慢了?其实早在上个月,我们就已经联系过了多家大型国有银行,了解到了目前房屋贷款的现状——等待四个月其实都不算长!

  新房房贷放款周期变长 额度紧张

  在新房房贷放款周期上,农业银行直截了当地表示至少需要等待6个月或者更长,招商银行也委婉表示放款周期较长,至少一个季度起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则没有明确表示放款周期到底多久,不过都表示目前新房贷款额度已经相当紧张,而小编致电过的中国银行雨花支行更是明确表示已经不再办理新房贷款业务。

  新房贷款放款周期拉长,额度非常紧张,二手房房贷是否也出现类似情况呢?对此,小编近日特意走访了雨花两桥板块的房产中介公司。

  二手市场遇冷 疫情当下中介普遍歇业

  雨花两桥板块安置房小区扎堆,但很多房源其实都不是屋主本人居住,而是选择出租给软件谷上班的年轻人,屋主本人则另有房产自住。按照常理分析,既然雨花两桥板块附近拥有较多数量的闲置房源,那么二手房市场应该非常理想,但小编实地走访发现事实或许并不是如此。

  小编沿韩府大街及周边支路走访了10家房产中介门店,无一例外均已暂停营业,在周边餐厅、超市、菜场均正常营业的热闹环境中显得有些另类。十家门店中有几家都已贴出了门店转让的公告,甚至有一家玻璃门内早已杂乱不堪,似乎疫情之前就已经歇业了。

  小编通过已经有些泛黄的门面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了几位房产中介,想要了解当前定坊工业园区域内的二手房交易状况以及结案情况,但得到的都是模棱两可的回答,房产中介们似乎对目前的业绩都不愿多谈。在小编问道周边商户都正常营业的同时为什么他们还没有营业,房产中介们也只是说因为疫情影响才临时歇业。

  二手房贷款 形势同样严峻

  不管房产中介们背后有多少难言之隐,二手房市场面临一定困境似乎已是不争的事实,早在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停贷、难贷的消息就已不绝于耳。小编也在近日再次致电各大银行询问关于二手房房贷的情况。

  其中交通银行、农业银行表示目前基本没有剩余额度,新的贷款申请已经暂停受理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表示目前二手房贷款需要排队,排队时间无法准确估计,额度已经非常紧张;招商银行则表示需要和中介方面先联系。

  随着二手房贷款的难度加剧,二手房东或许要不开心了,就像开头所讲的小康,尾款已经等待四个多月,资金还无法回笼,房子过不了户自己的新购房资格也出不来,直接影响到往后的购房机会。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二手房房东已经直接要求提高首付甚至是全款,哪怕总价上稍微让些利,而这对本就无力承担新房高额房价而退而求其次选择二手房的刚需阶层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落入二手房房东卖不掉,刚需购房者买不起的死循环当中,不动产似乎成了烫手山芋。

  当下的南京楼市,新房提高首付也已经是大势所趋了,比如雨花两桥板块的云望府,已经将首付从首开时的四成提高到收官据传的八成。这也从侧面说明了目前开发商的现金流同样紧张,主要根源或许还是和银行放款速度放缓有关,和二手房房东一样,开发商同样需要通过提高首付来保证资金流动,只不过交易对象从二手房变成了新房。

标签:二手房;房产;额度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