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315平台受理诉求35797件 消费者最关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
2021-07-29 21:3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7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7月21日至27日,全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消费者诉求(含投诉、举报、咨询)3579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7.13%。

  其中,消费者投诉共计11085件,同比增长40.37%。主要涉及交通运输服务、餐饮和住宿、教育培训三大行业,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44.83%、45.88%、6.91%。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集中在相关服务产品的退改方面,比如机票退改、酒店住宿退改、旅游度假产品退改、校外培训机构产品退改等。

  消费者举报共计4781件,同比下降32.79%。消费者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分别是:涉嫌广告违法行为,共1995件;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共587件;涉嫌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者的维权要求行为,共110件。

  虽然涉嫌广告违法行为同比下降62.81%,但举报量仍居首位,问题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日用百货、保健食品、普通食品等产品领域。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比增长56.95%,举报量位居第二,外卖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举报量有所增长。7月21日至今,有关口罩、消杀产品等防疫物资的举报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1.67%。

  消费者咨询共计19931件,同比增长28.98%。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主要是围绕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

  据悉,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涉疫消费投诉举报处置情况,指导各地妥善做好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涉疫举报线索的核查,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行为。

标签:举报;市场监管;消费者投诉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