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常州市分行与江苏省分行工作组共同开展集团客户风险排查
2021-07-22 14: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曾烨 王宇强 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防范与化解集团客户风险,不断提升集团客户合规与风险管理,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多个工作组赴二级分行与分行共同开展集团客户风险排查。省行粮棉油处吴霞霜带队赴常州,与常州市分行共同开展排查工作。

  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工作组在工作展开之前,对排查方案进行了合理计划、安排。通过提前调研与座谈,工作组对常州市分行的集团客户进行摸底,了解经营状况,初判潜在风险。与常州分行合理搭配人员,明确排查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排查内容不遗漏,问题查深查透。通过科学组织,强化分工配合,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围绕重点,真抓细查。工作组与常州市分行联合办公,按照“实质重于形式”进行全面排查,充分考虑了跨省与省内、条线差异、业务品种等因素,兼顾近年来集团客户检查“空白点”,展开细致排查。对集团客户认定、授信、贷后管理等流程的合规性进行分析;围绕关联交易、对外担保、资金往来等高危领域进行研判,多措并举,提升检查质效。

  安全办公,不留隐患。工作组在常州工作期间遭遇省内疫情突发事件。根据省行疫情防控精神与实际需要,全组人员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程佩戴口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曾烨 王宇强 李华)

 

标签:排查;分行;集团客户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