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倒房屋、电线杆 民警紧急救援化险情
2021-07-21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王小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6日下午4点半左右,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叶先生报警,称在姜堰区俞垛镇某村庄,因突发大风天气,导致村民房屋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俞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民警到场后发现,村路两边部分电线杆已被大风吹倒,横在马路中间,叶先生家的房屋屋顶被掀翻,多间房屋受损倒塌,高压输电线沿路悬挂,且电线内芯已经外露,周围房屋断电,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经仔细排查,现场并未有人员伤亡。民警立即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第一时间通知电力部门到场进行抢修。考虑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民警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劝导过往车辆、行人绕道通行。

  大约10分钟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民警迅速协同工作人员对断裂的电线进行紧急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恢复了周边路面畅通。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对民警的协助表示感谢,民警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钰 王小明)

标签:民警;姜堰;安全隐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