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2021-07-21 21: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培友 杨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徐州沛县司法局围绕法治乡村建设的总目标,通过提升群众参与感、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群众安全感、强化法治惠民便民等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法治民主建设,提升群众参与感。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民主政治和社会自治能力建设,激发村(居)民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促进公民社会发展。大力加强村(居)自治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四民主、两公开”制度和1+5议事决策机制,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监督和奖惩机制,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的积极作用。二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群众安全感。充分发挥法治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三是强化法治惠民便民,提升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法治惠民工程,深化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组织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入驻镇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业务能力。

  (李培友 杨艳)

标签:法治;群众安全感;矛盾纠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