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举办“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班
2021-07-21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奥兰 席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学法用法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示范引领效应,日前,淮安淮阴区法宣办在长江路街道举办全区“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班,长江路街道全体“法律明白人”及其他各镇(街道)“法律明白人”骨干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邀请了市“法律明白人”师资课程库成员: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张超、江苏漫修(淮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娇授课。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依法换届选举、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授课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又针对“法律明白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本次授课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深受广大“法律明白人”的热烈欢迎,普遍反响很好,觉得这种活动很接地气。

  下一步,淮阴区将通过集中培训、镇(街)分片区培训和网络在线培训等各种培训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将“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做到100%全覆盖,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王奥兰 席婷)

标签:法律明白人;培训;法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