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保障体系,彰显金融央企担当|江苏人保财险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引领行业
持续优化保障体系,彰显金融央企担当
2021-07-20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件件办在实处、帮在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保险的央企担当,感受到人民保险的爱民情怀,感受到人民保险的特有温度,”“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人保集团江苏区域工委书记、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夏玉扬率队深入受灾企业指导企业恢复生产,解难题办实事】

  一直以来,作为一家成立于1949年的国有金融央企,江苏人保财险始终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庄严使命,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到改善民生质量,服务保障了地方经济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日臻完善的保险保障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江苏人保财险累计承担社会风险保障总量500万亿元,担起了行业60.8%的风险总额,超过全省GDP的近10倍,平滑大灾损失,赔款总额1095亿元,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重大的单次灾害事故有:2016年“6•23盐城阜宁特大龙卷风灾害”赔款9.35亿元;2017年暴雨洪涝灾害赔款1.74亿元;2018年雪灾和温比亚台风赔款6亿元;2019年盐城响水爆炸赔款2.75亿元;2021年的“4•30飓风灾害”总赔款又突破了3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江苏人保财险作出重大贡献。重大工程首当其中,公司先后保障了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地铁等重要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不遗余力,承接了南通石油平台、南京三桥、南京南站、第八届花博会等重大项目保险;重要企业紧密合作,承保了江苏国信集团、江苏苏宁集团、太古可乐、海力士、江苏移动、南钢、徐塘电厂等省内重点企业;重大投资支援江苏,通过引入人保集团投资资金,近三年累计为苏州轨道交通、苏州高新城市发展基金项目、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宿迁棚改项目等提供140亿元投资。

  【暴雨来袭,人保人总是心系人民冲锋在前】

  全面参与社会治理,江苏人保财险贡献重要力量。公司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将单纯的风险保障向风险减量管理升级,服务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公司积极推进警保联动两站两员建设,实现与地方政府部门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全省共建成农村交管服务站200多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1000余个,13家市分公司实现乡镇全覆盖。创新“保险+”内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保险+环评+风控+志愿者+公益”等多种融合模式,促进社会安定。推进江苏风险减量管理平台“1+N”模式建设,在全省层面成立风险减量管理中心,为社会减灾,为财富保值,共减少灾害事故损失近6亿元。

  完善全民健康体系,江苏人保财险贡献重要智慧。公司完善社保一体化经营体系,以社保业务规划为指导,以项目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社保领域的领先地位,形成了“基本医保经办+大病保险+扶贫医疗救助+长期护理保险+补充工伤保险+各类补充医疗保险”等多形式的社保业务保障体系。5年来,公司共服务全省6000多万参保群众。紧抓健康中国“2030”政策机遇,跨越式推动“人人安康”“岁岁安康”等个人健康险业务,承保人数突破人20万人次。勇闯“惠民保”红海,助力医保制度体系完善,先后在连云港、盐城、徐州、宿迁、镇江、苏州等地发布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方案,1年多时间里,投保人数近300万人次。

  【金奖银奖,不如客户的夸奖】

  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江苏人保财险贡献重要成果。公司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形成“两保、两贷、一投”整体扶贫工作一揽子方案,从保险保障、支农融资、投资扶贫等多个方面为贫困人群兜底保障、为贫困地区开发保驾护航,向江苏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专项用于江苏六大片区的慈善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公司与政府联办的“扶贫100”保险项目,获得全国保险行业扶贫产品创新奖。公司派出原泗洪县支公司副经理杨海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人保集团、江苏保险业唯一的一名获奖个人代表。

  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江苏人保财险展现央企情怀。公司着力增强支农、惠农功能,先后开办了以小麦、水稻、玉米为主的三大主粮种植保险,以能繁母猪、育肥猪为主的养殖保险,以各种高效农业为主的高效富农险种140个。公司在网点建设、人力配置、装备配备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目前村级三农保险服务点指导员11000多人、乡镇三农保险服务站960多人、公司农业保险专职人员1100多人,服务触角延伸到全省乡村。公司积极推广江苏省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贷”、推动国务院特批的“险资直投”等支农支小项目6亿元,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保险贷”产品,荣获江苏省十大金融创新奖,有力地服务支持了乡村振兴。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新的征程、前景无限。当前,江苏人保财险广大干部员工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争创卓越成就。大家表示,一定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守得更好,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民保险迈入发展新阶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邓永祥、曹炳贵

标签:恢复生产;受灾企业;夏玉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