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市只待2天 流窜多地的窃贼南京落网
2021-07-20 1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李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日一早,在新民路上做奶茶店生意的林先生报警,称店内一部手机和上千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在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被盗奶茶店的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并且店主早上开门时,奶茶店的门锁也是锁好的,所以民警判断应该是小偷技术性开锁。随后,民警通过调阅周边公共视频和店内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盗窃的整个过程。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先是在店门口四处徘徊,几次蹲在门边试探性开锁,最终将门打开潜入店内,成功盗窃手机和现金后,男子又将门锁锁好后离开。

  民警很快根据相关线索查明疑男子姓马,有多次盗窃的前科,且在盗窃得手后立即收拾行李逃离了南京。7月6日,办案民警在杭州将正准备盗窃的马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马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还供述出在其他地点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马某交代,他经常是一个城市只待两天,利用开锁技术盗窃门面店后就逃到另一个城市实施盗窃。6月1日从南京逃离后,马某先后去过合肥、镇江以及浙江多地,最终在杭州被南京鼓楼警方抓获。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鼓公宣 李莉

标签:盗窃;奶茶;鼓楼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