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突出“四项任务” 抓好“三个环节”
2021-07-19 2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9日下午,南京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南京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在新城大厦E座201会议室参加,市法援中心和大连山戒毒所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张建中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宣东主持。

  会上,南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蕾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会议精神。南京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海通报了南京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开展“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省厅、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南京市司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在“深水区”和“关键处”走深走实,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通过了市教整办评估验收,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不放过”目标(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南京市司法局在“回头看”阶段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清除顽疾不罢休。针对教育整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持续整改,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合力打赢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三是坚持制度建设不含糊。继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形成更多队伍教育整顿制度成果,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四是坚持为民服务不懈怠。持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宣传推广公证远程视频办证系统、推进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建设、抓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以及实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体系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获得感。五是坚持组织领导不减弱。“回头看”阶段,南京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专班,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两个专项治理组,戒毒所工作综合治理组保持原有运行机制。领导带头抓好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沈昆)

标签:司法局;整顿;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