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强化特殊人群帮扶教育
2021-07-19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解决特殊人群学习教育“难”问题,同时强调教育矫正的服务性,淮安市涟水县司法局积极贯彻《社区矫正法》,以“双思双立”读书活动为教育突破口,采取自主型、个性化读书方式,再辅以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活动,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扶教育。

  建立“双思双立书库”。以满足社区矫正对象个性化、多样性阅读需求为目的,选取适合社区矫正对象阅读的书籍建立书库。

  制定社区矫正对象个性化推荐书单。落实一人一张读书单,司法所内制定读书课程表,并开展读书内容考试。

  开展助读促学活动。以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在读书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为主旨,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读书教育效果为目的,竭力发挥助读促学活动的最大效果。

  注重考核奖惩,选出典型示范,推动活动成果。将读书活动的参与情况列入社区矫正考核项目内容,对表现良好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表扬奖励。

  涟水县司法局通过定制化、助学式的教育模式,因人施教,帮助特殊人群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对特殊人群帮扶教育的有效性。

  (胡雅洁)

标签:读书;社区矫正对象;特殊人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