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148万购房首付款 全被中介打赏给了主播
2021-07-20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韩传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民唐女士遇到了一件遭心事,她把148万购房首付款交由给熟识的中介做资金监管,最终却发现这笔钱不翼而飞,无奈之下唐女士选择了报警。

  原来,今年2月唐女士准备买房,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徐某。徐某按照唐女士的需求精心挑选,于3月中旬带着唐女士看中了一套住房。3月下旬,唐女士在徐某等人见证下,与房主签订了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先期缴纳148万首付款,剩余款由徐某帮忙办理银行贷款。

  这148万首付款本应存入资金监管平台提供的账户内,房子过户后再由平台转入卖主账户内,但徐某却让唐女士将148万先存入他的个人账户,表示可以帮唐女士走完资金监管流程。由于徐某系亲戚介绍,唐女士不疑有他,将148万元转入徐某个人账户。

  6月底,唐女士到银行过户时,卖主称148万元并未存入资金监管平台,唐女士赶紧向徐某询问此事,徐某则以延迟到账等理由敷衍。当唐女士索要转账凭证时,徐某将一张PS的转账凭证发给唐女士。唐女士察觉后,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到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查明唐女士的148万元全部被徐某用来打赏主播。7月4日,办案民警在栖霞区抓获嫌疑人徐某,经审讯,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徐某是某平台脱口秀主播的粉丝,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主播在直播时不停地夸赞自己,徐某脑子一热,就将148万陆续打赏给了这名主播。目前,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鼓公宣 韩传玲

标签:购房;女士;客户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