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首办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公证
2021-07-21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武彩芳 支碧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溧阳市公证处为市民王女士办理了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公证。据悉,这是溧阳市首例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公证。

  “请问这边可以办理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公证吗?”7月5日,市民王女士急匆匆来到溧阳市公证处大厅,询问公证人员是否能够为其办理疫苗接种的相关公证。原来,王女士订购了本月飞往韩国的机票,原本一切手续都已准备妥当,突然得知在国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且提交《预防接种凭证》公证书的赴韩人士入境可以免除隔离,很是惊喜。然而,根据要求,公证结束后还要完成认证手续,时间紧迫又让王女士有些担心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是否会受影响,所以一大早就跑来求助公证员。

  公证人员通过审查王女士提供的材料后,立即受理了王女士的公证申请,并遵循着“急证急办”的原则,受理、审查、核实、拟稿、审批、翻译,一气呵成。当天下班之前,就将公证书交于王女士手中,为她争取了最快的速度。王女士接过公证书连声道谢。

  据悉,市民为出境所需办理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公证,可携带受接种疫苗者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及已盖章的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原件至溧阳市公证处大厅办理。如接种疫苗者本人无法亲自办理,代理人另需携带代理人身份证及接种疫苗者的委托书前来代为办理。

  (武彩芳 支碧云)

标签:公证;疫苗;预防接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