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月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警情总量环比下降3.29%
2021-07-21 17: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宁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对每月全市社会治安情况进行了常态化播报。

  7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依托“点对点”扁平化快速派警、“快反点+三道防线”等措施,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高压态势,全市社会治安大局保持良好稳定,警情总量环比下降3.29%。过去的一个月,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占总警情量的4.91%,在保持低位运行的同时环比下降4.44%,影响群众安全感较大的“八类案件”持续保持低位运行,环比持平。刑事警情环比下降8.04%,其中占比较高的盗窃和诈骗警情环比均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7.69%和9.79%。

  警方针对暑期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示。据介绍,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接报的涉电动自行车火灾警情有所增加,最近的一个月,共接报涉电动车火灾警情16起,环比上升41.7%,其中停放状态下起火12起、正常行驶过程中起火2起、充电时起火2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不要将电动车放置在家中及过道等狭窄密闭环境内充电,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会迅速蔓延整个房间,浓烟也会迅速充满密闭区域,切断逃生的路线。同时,要密切关注充电时间,避免因过度充电引发的电池爆裂。在正确使用充电器方面,要注意不要覆盖电动车充电器散热口,并使用与电瓶电压相匹配的充电器,“飞线充电”等不规范的用电方式极易导致电气线路故障进而引发火灾。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警情;电动车;充电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