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拿到补偿金 民工点赞江都法援
2021-07-21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诚 葛学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申请援助的第4天,就拿到了经济补偿金,江都法援中心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提起扬州市江都区法律援助中心,湖南籍农民工老朱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赞。

  2009年,老朱来到江都某企业务工。2020年7月,公司停工,随后停发了老朱和工友的工资。当年10月,老朱和其他8名外来务工人员分别向公司寄去解除劳动关系通知,并组团来到仲裁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公司向他们支付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对于老朱等人的要求,仲裁部门予以支持。但公司并不接受仲裁部门的裁决,反而一纸诉状,将老朱他们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决仲裁书无效。

  老朱等人老实巴交了半辈子,从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被人告上法庭。请律师应诉又需要花钱,怎么办?老朱几人商量后,决定去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今年5月16日,工友们一起来到了江都法律援助中心。

  法援律师积极与承办法官、原告公司联系,开展诉前调解。“9名外地工人也不容易,背井离乡来到你厂里工作十多年……”法援律师对企业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从法律角度向他阐释法理。最终,企业负责人同意与老朱等人庭外和解。5月19日,双方签署和解书后,9名农民工拿到了20万元的经济补偿金。近日,法援工作人员对老朱等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最近生活情况。接到电话,老朱等人连连道谢。

  (王诚 葛学涛)

标签:江都;法律援助中心;经济补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