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11万元彩礼玩消失 “失踪”新娘终显形
2021-07-21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刘稳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虚构未婚事实、以假结婚为名骗取彩礼金的诈骗案件,抓获罗某、卢某、黄某、刘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王女士向姜堰警方报警求助,称其儿子小李无法领取结婚证。经了解,2017年4月,小李经媒人介绍,与贵州籍女子罗某有过婚约。其间,罗某向小李索取了11.8万元彩礼金和4万元介绍费。二人结婚不久,罗某突然不辞而别。

  今年,亲戚又为小李介绍了一名本地女孩。但由于小李与罗某的婚姻还未解除,小李不能办理新的结婚证。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向警方求助。

  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并于今年1月奔赴贵州贵阳将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罗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自2016年以来,罗某伙同朋友卢某、黑车司机刘某等人,先后流窜贵州、山东、江苏等地进行骗婚,累计诈骗金额近50万元。

  日前,嫌疑人罗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卢某、黄某、刘某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5日,王女士收到警方帮忙追回的2万元损失,给民警送上了一面“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锦旗表示感谢。

  (李钰 刘稳山)

标签:警方;彩礼;姜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