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司法局半年办理军属维权案件近百件
2021-07-28 23: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兴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洪泽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全区镇街建立涉军维权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工作室,并与区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局联合开辟了“绿色维权对接通道”,今年上半年办理涉军法律援助案件10件,妥善化解军人军属在婚姻家庭、人身损害、土地流转、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方面纠纷87件,切实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该区三河镇老兵调解员黄建华,身处乡村社会治理一线,坚守调解30年,化解纠纷2000多起,深受干部群众好评。黄建华一家三代7名党员5名军人,今年“七一”前夕,他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淮安市老兵调解员队伍中唯一获得者。

  (兴华)

标签:军人军属;调解;老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