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银行线上服务显神通
全省个人信用报告、小微企业贷款可手机上完成
2021-08-05 21: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张雅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 见习记者 张雅倩)防疫大环境下,个人金融业务该如何办理?近日,江苏省内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便民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线上办业务,面对疫情大考,发挥数字化优势提升服务便捷性。

五分钟电话银行服务

搞定信用卡注销

  “你好,这里是建设银行电话银行服务……”日前,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95533服务电话,5秒钟不到就接通了。人工客服人员得知记者需要了解为何出现两个信用卡账户的问题,很快就给出了解答。原来是记者原先的一张信用卡过期没有及时注销,里面仍有余额存在,需要对账户清理并转移余额。在客服人员耐心解释下,记者很快就注销了旧卡,余额转到了新卡上。短短几分钟就通过电话银行解决了账户问题,免去了疫情防控下的柜面服务接触,让人感到省时省心。

在家也能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疫情期间,我响应号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也能用手机查了,真是太方便了。”南京市民张萍告诉记者,她通过登录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的手机银行,就能线上申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了。记者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了解到,近期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11家银行都开通了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服务。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传染的风险,个人和企业可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查询自身信用报告。

疫情期间,银行便民措施不断档

  除了工行外,省内各大银行也都陆续推出线上便民措施。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为减少人员聚集,规避感染风险,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质效,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推广“极速贷”“E捷贷”“小微易贷”等在线金融服务。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引导其选择线上申贷渠道。

  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强化运维支持,确保自助服务不中断,同时强化各类线上业务宣传,发挥手机银行及网银的便捷性、综合性优势,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上线“到期贷款线上续贷”功能,针对已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实行无还本续贷政策,切实减少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时,该功能仅需网银操作,真正为客户带来了全线上的一站式体验,减少接触风险。截至目前,该行南京分行已完成257户小微企业的到期贷款的续贷工作,合计续贷金额3.67亿。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为应对疫情期间客户出行的不便,“京e贷-应急贷”和“银税贷”均采用线上申请方式。在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有贷款未结清的客户,无需抵押即可申请“京e贷-应急贷”,通过登录北京银行手机银行,点击“贷款”“京e贷”查看授信额度,随后点击提款系统自动完成审批放款,最高可放款50万,可按月付息,也可按月等额本息两种方式还款。

标签:分行;手机银行;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