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手机银行正式接入鸿蒙原子化服务
2021-08-04 14: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兴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兴业银行已于7月28日将该行手机银行正式接入基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2.0)的鸿蒙原子化服务,正式融入鸿蒙生态。

  原子化服务是指在鸿蒙“原子化”系统架构下,用户能够以最快速的方式访问想要到达的服务,即搜即用,不再需要事先下载APP。兴业银行鸿蒙操作系统用户可通过“搜索服务”查询卡片和小程序,点击精选卡片后,即可迅速掌握精选推荐动态信息,直达需求,点击产品可唤起手机银行App,便捷享受兴业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次兴业银行手机银行结合鸿蒙推出的线上服务创新了数字化服务与营销。除了精选推荐服务以外,兴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一系列涵盖金融、生活场景等领域的原子化卡片。届时,随着卡片服务的不断丰富,鸿蒙用户可通过众多原子化卡片实现理财购买、转账、贷款申请等业务一键办理。

  “原子化服务将带来更多新终端、新交互、新场景的机遇,赋予了银行科技更大的想象空间。兴业银行未来将基于鸿蒙系统创新性的技术特点,进一步将金融服务与鸿蒙生态深度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将金融科技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贯穿到转型发展的全过程,强化业务、数据、技术三大中台支撑,以“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形成“连接一切”的能力。此次推出的精选推荐原子化服务是该行拥抱鸿蒙生态的起点,也是该行打造开放银行、强化生态连接的又一举措。 新兴业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