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东山街道:校社联动,打造多元一体、暖心惠民的社区教育
2023-03-14 09:35: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3月8日-3月11日,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与辖区5个社区联办的艺术类课程招生报名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为保证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办及报名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前期和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非遗传承人、各社区领导进行了大量的对接和研讨,根据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和需求,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最终达成在章村社区、晓里社区、中前社区、龙西社区、外港社区5个社区开设竹笛、葫芦丝、萧、剪纸、摄影5门课程。此次活动受到了东山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街道宣传科对招生活动给予了浓墨重彩的宣传,各社区领导及网点网格员也积极响应,为招生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支持和保障。

  3月8日报名伊始,各社区报名点前来咨询报名的居民络绎不绝。“我之前没有学过,但是对竹笛特别感兴趣,我可以报名么?”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向工作人员咨询。“可以的,大爷,我们的课程就是为零基础的居民开设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进行解答。本次联办课程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不到两个小时,葫芦丝班级名额就满了,其他班级招生工作也在报名第二天全部完成。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白连顺介绍,东山社教坚持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打造多元一体的社区教育。在坚持开办本部培训课程外,2021年,中心在晓里社区、上坊社区、邵圣社区建立3个工作站,将工作站打造成片区社区教育的高地和集散地。2022年,中心携手大里社区联合开办黄梅戏、二胡培训班,居民反响热烈。本年度,中心进一步将优质资源拓展到5个社区,把高品质课程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各年龄层次的居民都能享受终身教育。白主任还介绍到,中心已牵手南师大教育技术系,3月-6月,将在大里社区开展4期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推动老年教育的专业化、数字化。

  “聚”各方之力,“赋”优质能量。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积极探索、勇毅前行,打造多元一体、暖心惠民的社区教育。(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通讯员 杨南南)

标签:社区;社区教育;报名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