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 共植“同心树” 齐绘“同心圆”
2024-03-11 2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草长莺飞三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高邮市卸甲镇组织部分镇、村统战干部、侨眷、非公企业主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在大庵村开展“共植‘同心树’,共绘‘同心圆’”统一战线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干劲十足,你搬树苗、我挖坑、你培土来、我扶正,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59岁的王庆霞是卸甲镇卸甲社区一名退休女职工,也是一名侨眷,植树活动中,只见她与所在社区统战干部一连栽植了6棵意杨树苗。王庆霞说:“今天,我作为侨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绿化家园,美化环境,感到收获满满!”来自该镇大庵村的罗加琼是一名仡佬族村民,今年44岁的他现在“嘎门口”开了个电动车修理店。当他接到义务植树的通知,二话没说,立马赶来参加义务植树。植树现场,他与大家挥锹培土,忙得满头大汗,不亦乐乎。他说:“与大家共植‘同心树’,犹如一家人,很温馨,也很有意义……下次类似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张玉洁是卸甲镇潘阳村一名90后村统战(后备)干部,作为“新秀”,她参加植树活动时表示:“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与基层统战干部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更让我们增强了共绘‘同心圆’的信心!”

  经过卸甲镇统战干部、侨眷、非公企业主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近半天紧张忙碌,一株株象征着民族团结进步的“同心树”在该镇大庵村小泾沟畔迎风挺立,形成一片生机盎然的“同心林”。

  活动结束时,卸甲镇党委统战委员谢小娟表示:“此次共植‘同心树’活动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今后,我们将组织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人心,汇力量,让大家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用实际行动为卸甲镇“奋进百亿乡镇 打造振兴样板”建新功。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卸甲镇;统战干部;义务植树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