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 巾帼庆“三八” 共绘“同心圆”
2024-03-07 15: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叠蛋胚,我抹油,你雕花样,我裱图……3月6日下午,高邮市卸甲镇民宗局组织部分基层统战女干部、各界妇女代表在该镇卸甲社区“红石榴家园”举办“巾帼筑梦同心圆 民族团结向未来”才艺比拼活动,庆“三八”,增情谊、励奋进。

  活动中,卸甲镇基层统战女干部、各界妇女代表在蛋糕师傅的现场指导下,纷纷系上围裙,利用所需的食材、设备和工具,变身蛋糕制作“巧手”,一个个动作娴熟地做蛋糕胚、涂抹奶油、装裱蛋糕图案……大家兴趣盎然,干劲十足,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个用奶油写成“巾帼筑梦同心圆”“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字样,色彩斑斓、创意满满的“同心圆”蛋糕便成型展示在大家面前,让人垂涎欲滴,深受启发。

  活动结束后,卸甲镇民宗局负责同志还与大家相互交流“同心圆”蛋糕制作技艺,共谋2024年全镇统战工作新思路,大家还纷纷与蛋糕“产品”合影留念,留下甜蜜温馨记忆。

  今年35岁的冯瑾是卸甲镇卸甲村女统战干部,也是村里的女“多面手”。活动现场,当冯瑾将蛋糕胚放在一块转台上,抹上奶油,布丁,再把蛋糕叠高,涂奶油,很快做好一个“同心圆”蛋糕时,她开心地说:“我平时感到工作压力很大,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诠释了民宗工作的内涵,感受到了统战部门的关爱,也减压活跃了身心,感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争为卸甲‘奋进百亿乡镇 打造振兴样板’贡献统战巾帼‘她’力量!”

  吴继原

标签:同心圆;蛋糕;卸甲镇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