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八届网络文化季暨宜兴市第六届网络 文化节活动在宜启动
2020-05-15 12:5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天下午,无锡市第八届网络文化季暨宜兴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在美丽的东氿之滨宜兴·阳光100凤凰街正式启动。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无锡市委网信办、宜兴市委网信委主办,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委网信办承办,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宜兴市互联网协会协办。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唱响江南盛地“好声音”,在启动仪式现场,除了能看到精致的视频短片和悠扬的诗歌朗诵,还可以听到“网红”医护人员的抗疫心声,不能来到现场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启动仪式,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本届网络文化季和网络文化节的精彩活动。2015年以来,宜兴市坚持以网民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属于宜兴网民自己的节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网络文化节,吸引了广大网民热情参与,让网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据了解,无锡市第八届网络文化季以“奋步新征程 E起奔小康”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这一时间节点,开展“万众E心”奔小康、“E气奋发”赢健康、“E呼百应”正能量、“E身正气”好网民四大篇章共40项活动,并根据网络活动开展的时间、主题和特色,选择更有代表性的12个活动纳入该网络文化季“一月一主题”活动。宜兴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以“争当领跑者 E心奔小康”为主题,围绕“E网同心”奔小康、“别具E格”新风尚、“耕读E家”传书香、“E诺千金”好网民四个篇章,组织开展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42项网络活动。宜兴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既有全方位记录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的“百年追梦 决胜小康”大型融媒体宣传行动、“新宜兴 新光影”摄影作品网络展等活动;也有倡导文明生活、共建书香宜兴的“我是志愿者”网上接力、“书香宜兴”读书节、移风易俗主题网络传播等活动;既有利用网红效应宣传推介宜兴的“陶醉宜兴·等你来”抖音挑战赛、寻找宜兴最强带货王等网络互动活动,也有以健康风尚为引领,体现全民参与的体育文化活动,如“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网民“乐跑”等。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网络文化节更加注重线上组织、线上推进,更加强调网民参与、网民互动,吸引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参与到网络文化活动中来。启动仪式当天,宜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相关网民代表向全市的网民朋友们发出倡议,传播文明新风尚,弘扬网络正能量,仪式上还揭晓了无锡第八届网络文化季logo和主题曲。

标签:宜兴;网络文化节;网民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