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举行 5G建设与融合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
2020-05-14 19:57:00  作者:吴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2日,无锡市举行加快新基建培育新动能5G建设与融合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无锡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四大电信运营商签约,全面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无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在致辞时说,无锡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过程中,始终把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优先选项,全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率先建成全国首个IPv6规模商用网络,获批建设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为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3月,无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出台了5G产业发展规划,迈出了向5G时代跨越的坚实步伐。此次与四大运营商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巩固无锡数字经济的先发优势和领跑优势,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注入全新动能。

根据协议,无锡市将与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大电信运营商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此轮战略合作,四家运营商将为无锡新增4万多个5G基站,提供超287亿元的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为本地企业带来超100亿元的设备、产品和服务采购机会,此举不仅有力推动无锡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5G融合创新应用水平,也将为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吴文

标签:无锡市;数字经济;无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