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苑家园社区开展厨艺大课堂
2024-03-27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4年3月25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御苑家园社区在二楼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大课堂活动,活动以美味的水果塔制作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热情高涨。专业的厨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水果塔的制作材料,包括鸡蛋、柠檬汁、黄油、糖和牛奶等。接着,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并亲自示范如何制作出酥脆的塔皮和香甜的馅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动手尝试。首先将黄油、糖和面粉混合,揉成面团,然后将其擀成薄片,放入塔模中,制作出塔皮。接下来,大家将鸡蛋、柠檬汁、牛奶和糖混合在一起,小火加热后制作成馅料,倒入塔皮中。最后,在馅料上摆放上新鲜的水果,让水果塔更加美味和诱人。为了让水果塔更加美味,老师还提醒大家将制作好的水果塔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让塔皮更加酥脆,馅料更加冰凉爽口。在等待水果塔冷藏的过程中,居民们互相交流制作心得,分享烹饪技巧。一小时后,美味的水果塔出炉了。居民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水果塔,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纷纷称赞水果塔的口感和味道,感受到了烹饪的乐趣和成就感。

  此次厨艺大课堂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一门实用的烹饪技能,还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谐。下一步,御苑家园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加大服务力度,更好地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标签:水果;水果塔;美味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