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闻涛苑社区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2024-03-27 15: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欢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帮助社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闻涛苑社区关工委联合妇联组织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中,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首先为青少年分享绘本故事《爱看书的男孩》,让大家了解阅读的重要意义。“培养阅读习惯要营造和谐的阅读环境,家长要留出时间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分享观点,这对养成孩子的阅读习惯以及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至关重要。”随后,老师和亲子家庭一起分享如何培养阅读习惯。最后,老师和大家一起制作版画书签。大家利用树叶、花朵等进行油墨版画压印出一张张独一无二的书签,并将书签放在自己最喜欢的书本里,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

  接下来,闻涛苑社区将继续开展阅读系列活动,引领辖区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感受阅读的乐趣,领略文学的魅力。(王欢欢)

标签:阅读习惯;书签;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