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合筑牢金融消保防火墙,广发卡全力弘扬雷锋精神
2024-03-27 15:11:00  
1
听新闻

  3月5日是 “学雷锋纪念日”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党群工作部、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服务监督部、运营及流程管理部联合冼村派出所,在广州花城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普及金融知识奉献广发力量”为主题,通过警银联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征信知识宣传,多角度助力公众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凡是公检法部门要求提供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路边扫二维码领鸡蛋有风险。”在活动中,来自广发银行各业务部门的志愿者与派出所的警务人员一起通过趣味问答、播放视频、派发传单等方式,提醒市民游客在日常中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多核实”,以防范电信诈骗。同时,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为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障和征信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助力提升金融反诈和自我保护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系首次联合冼村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活动通过充分发挥民警、银行从业者各自优势,以“雷锋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市民群众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识别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共同推动“全民反诈”深入人心。

  未来,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继续深化金融工作的人民性,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做到“人民有所需,广发有所为”,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标签:广发银行;雷锋精神;金融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