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三知”课堂推动党员冬训工作焕发新活力
2024-03-27 1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以学促知明方向,以知促行添动力,点亮冬训“知理论”“知民心”“知治理”三知课堂,不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焕发新活力、取得新成效。

  “知理论”探索学习新境界

  为筑牢理论学习之基,金星苑社区党支部邀请苏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哲学博士田坤教授来社区开展专题讲座,为辖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田坤的讲解深入浅出,给辖区党员上好了冬训的第一课。

  同时,红色管家及团员志愿者、网格员也通过各类公众号、居民群、宣传栏等多个线上线下平台,为居民及党员干部们送去热气腾腾的“冬训大餐”,点燃学习热情。

  “知民心”传递党情暖人心

  为切实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建华在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卉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辖区内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邀请他们常来社区坐坐,共同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同时,金星苑社区党支部还联合内外部资源组织一系列便民活动,组织书法老师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持续推进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建设、定时定点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和医疗咨询,提供免费理发、磨剪刀等服务,将生活便利送至居民家门口。

  “知治理”行稳致远共进步

  金星苑社区党支部在长期实践中,发现辖区内居住有不少热心社区事务的异地党员,为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离乡不离党,组织在身旁”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金星苑社区成立乐龄(异地)党支部。在乐龄(异地)党支部的基础上,金星苑社区成立“红乡贤”工作站,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在社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网格治理、垃圾分类、矛盾调处等多项志愿服务,并积极协助辖区内新业态从业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推动并协助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

  以此为契机,金星苑社区组建“民星讲师团”、成立“星苑”艺术团,充分发挥居民党员之所长,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娱生活;结合社区品牌项目“乐融星塘”儿童友好街区,开设儿童4点半课堂,为辖区内的儿童提供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心理关爱等服务课程,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琰)

标签:金星;社区党支部;冬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