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星涛社区:弘扬志愿精神,加强社区服务
2024-03-27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蒋有为 周思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力量聚成河

  当天,勤莲志愿者通过深入居民楼道,向居民发放禁燃禁放宣传页,详细介绍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和禁止行为,倡导环保理念,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患意识。

  流动党员树标杆

  活动现场,流动党员周芸吉和志愿者一起,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力求人人皆知、人人遵守。周芸吉说:“我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当我得知社区正在招募流动党员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希望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我的日常生活中,并通过实际行动来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新业态群体齐参与

  志愿服务活动中,星涛社区菜鸟驿站也积极响社区号召,快递员主动要求作为新业态新就业志愿者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热情十足,积极宣传禁燃禁放。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社区一员的融入感、归属感,也提升了他们获得感、幸福感。

  志愿服务源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下一步,星涛社区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有效路径,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蒋有为 周思瑜)

标签:服务活动;社区;新时代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