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三院进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讲座
2024-03-27 09: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明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近日,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在一所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内科医师曹伟杰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展示形象、有趣的结核防治知识图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主要症状、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并告知学生出现可疑症状后,应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学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同时,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提倡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根据所学知识,在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多多关注家庭成员及周围的人,一旦得知家庭成员或周围有结核病或布病症状及时提醒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如果确诊是结核病,应鼓励他坚持按时服药,并采取防护措施避免传染。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结核病防控知识知晓率,使他们认识到共同抗击结核病的社会责任,对于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相城三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健康科普活动,将健康知识送进企业、社区、学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顾明兰)

标签:结核病;结核病防治知识;世界防治结核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