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社共建进校园 赴添绿十年之约
2024-03-13 1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思梦 吴浩宇  
1
听新闻

  十年荏苒,初心依旧。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长航南通公安团委联合天生港镇街道爱国村团总支、通燧社区团支部,前往志愿服务双定点单位天生港小学,携手该校师生代表共同开展“种下毕业树,铭记母校情”主题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植树节环保倡议书,号召大家参与绿色环保活动,自觉投身守护绿水青山的行动中。随后,青年民警、社区志愿者及师生代表纷纷挥锹挖土、培土围堰,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共同为校园“毕业林”再添一抹新绿,也寓意着志愿服务之树落地生根,万古长青。

  一位六年级的学生王同学说:“我从入学以来,每年植树节都听说毕业班的哥哥姐姐会参加长航南通公安和学校组织的种植毕业树活动,今年我终于成为了活动中的一员,亲身体验植树让我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种下的小树苗也代表着我们对学校以及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与敬意。”

  自长航南通公安“护船民子女希望之航”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已连续10年开展志愿植树护绿活动,累计为志愿服务双定点单位植树株60棵,植树种类包括樱花树、杨梅树等;累计帮扶船民子女、困难学子1000余人次,特困家庭13个,组织开展各类集体志愿活动90余次,服务时长千余小时。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现实的教育意义,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同时号召了青少年积极投身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去,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根植于每一寸江海大地。

  通讯员:思梦 拍摄:吴浩宇

标签:植树;植树节;长航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