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护绿,禁毒“童”行
2024-03-13 1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晨  
1
听新闻

  3月12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墩头派出所在辖区乐百年小镇景区开展“植树护绿,禁毒‘童’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向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前来参与植树节的师生和家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大家发放了禁毒宣传单,讲解了毒品原植物、新型毒品种类以及非法种植的危害,传授辨别毒品的方法,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正确观念。活动现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和警察玩偶打卡纪念,约定“青春不毒行”,争做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及其他涉毒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传播了绿色、无毒的文明理念,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知毒、识毒、拒毒的能力,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墩头派出所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真正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通讯员:徐晨

标签:禁毒宣传;小学教育;辖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