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法院:“新生林”植树,引导少年“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2024-03-12 15: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沅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草长莺飞,植树添绿。3月12日上午,南通通州法院少年家事庭、老干部支部及古沙小学师生共同在法院开展“新生林”植树节主题活动。

  法院干警和同学们植树(王瑾/摄)

  活动开始,少年家事庭庭长王蓓蓓给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新生林”司法服务品牌,告诉同学们这不仅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林木,更承载着少年审判的法治精神。干警李沅芹为同学们讲述了“新生林”的故事,从20年前的那棵银杏树到现在郁郁葱葱的新生林,通州法院少年审判工作一点一滴地开展,在少年的心中栽种一棵棵树苗,续写充满希望的未来。

  挥锹、培土、种树、浇水……干警和同学们分工合作,共同栽下新苗。“明年我能回来看看我种的树吗?”看着一棵棵亲手栽下的树苗,守护新生林,种下普法树的愿望在孩子们心中悄悄扎根。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法院,他们坐上调解席、审判席,真真切切感受法律工作的庄严与神圣。干警们给同学们赠送了《漫画民法典》书籍,王蓓蓓通过书中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不沉迷网络,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希望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直观地感受、理解法律,并在阅读后成为一名小小普法宣讲员,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的心田。(李沅芹)

标签:同学;法院干警;通州法院少年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