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000万,日产能提升至200万米
——江苏州际数码印花公司引进Single-pass机建设国内最大的数智印花工厂
2024-03-07 1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天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6日,江苏州际数码印花公司与杭州宏华数码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一次性投资8000多万元,签约购买3台宽幅Single-Pass机及多台超高速扫描机,在未来两年内建成国内最大、日产200万米数码印花的智能数字化打印工厂。

  江苏州际数码印花公司工厂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先锋、川姜等地,是目前国内宽幅数码印花行业中产能和规模最大、人员和设备等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袁天鸿介绍,龙年开春以来,州际数码印花公司订单充足,直喷印花、转印印花和涂料印花等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奋力满足各类客户需求。袁天鸿同时信心十足的表示,该公司正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战略、满足消费品升级换新需求,后续还会持续大手笔投资引进先进数智设备,持续保持企业的行业龙头、技术领先优势,为南通等国内家纺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最全面的柔性快速反应供应链。

  江苏南通与美国纽约、德国法兰克福并称为“世界三大家纺交易市场”。紧跟市场需求,色彩靓丽、花样翻新的印花面料是整个纺织行业的基础。相较于传统印花模式,数码印花具有色彩丰富、节能环保等特点,但此前的扫描数码印花机器存在生产成本高、效率低等不足。如今数码喷印的Single-Pass技术,具有打印速度快、色彩还原度高、颜色稳定性和一致性更好、单位综合成本优势大,其无需制版的特点尤其是能降低中小单的平均成本,更好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减轻客户库存压力,极大缩短客户采购投资回收期,让数码印花驶入“便捷高速”时代。

  据了解,目前整个纺织行业国内外市场需求仍然不振,海外渠道去库存、国内补库小单多,江苏州际数码印花公司正抢抓机遇、引进行业最先进设备,其Single-Pass机集成了数码印花功能和印后烘干处理功能,在承印物幅宽为1.5米的情况下,设备最高喷印速度达4500米/小时以上,喷印精度1200dpi,能满足4/6/8/12色喷印色彩需求。该公司实现设备全面更新升级的同时,同时还拉动了传统客户转型数码打印的意愿,也为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袁天鸿)

标签:数码;苏州;打印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