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吴窑镇:“梅”景如画 赴一场繁花之约
2024-03-07 1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彤 吴晓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近,大地回暖,吴窑镇的长西梅园里,千余株梅花吐蕊展瓣,迎来了最佳观赏期。2000多株骨里红梅花竞相开放,在春风中摇曳生姿,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幽香。如皋市吴窑镇的“梅”景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感受春意。

  走进吴窑镇长西梅园,空气中都弥漫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暗香。漫步梅花林,别有一番意境,游客们穿梭在梅花丛中,或拍照留念,或驻足欣赏,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三五游人或嬉笑穿行在梅花丛中,或驻足吮吸着梅花的沁香,在览尽梅园美丽景色间饱尝生活的乐趣。

  据了解,吴窑镇的长西梅园占地50多亩,种植有多种梅花品种,包括粉、红等多种颜色。每年春季,梅花盛开时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除了欣赏梅花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园内漫步,感受乡村的宁静与美丽。

  如今的梅花,早已成为吴窑最亮丽的一张“乡村名片”。不仅如此,红梅也成为长兴的富民产业,围绕“梅”文化、植入“梅”元素,吴窑镇借助“梅”景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形成旅游观光、苗木种植立体式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吴窑镇将继续整合优势产业资源、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农业旅游功能、创优品牌形象,因地制宜做深农旅融合文章,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邱彤 吴晓瑶)

标签:梅花;吴窑镇;梅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