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致青春 反诈骗在行动
2024-03-05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5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墩头派出所联合辖区单位和社区在“学雷锋 致青春”墩头镇彩虹志愿服务集市上,采用“摆摊宣传”的方式,将反诈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将平安带给辖区群众,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墩头派出所民警结合现实案例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贷款诈骗、Al 换脸诈骗、买卖游戏装备类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并发放宣传资料、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 APP ”、关闭境外来电功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安全礼”。

  活动结束后,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墩头派出所的民辅警们表示,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守护民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教育和反诈宣传服务,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林妍

标签:雷锋精神;辖区群众;江苏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