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开展学雷锋法律服务活动
2024-03-04 16: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3月4日,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街道禁毒办在宝船公园广场和清河新寓社区开展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宝船公园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中涉及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反诈知识。禁毒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毒品常识,告知群众如何识毒、防毒和拒绝毒品。区法援中心律师和法律明白人在清河新寓社区为居民送去法律援助、政策咨询服务,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疑问。在开展广场宣传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同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张贴告知书和一封信,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消防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告之居民要按照消防要求,保持逃生通道畅通,严禁在架空层、地下室、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严禁私拉电线充电,并会同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清扫楼道杂物和清理违规摆放的电动车,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5人次,发放宣传资200余份,清理15栋楼道,杂物若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黄立群

标签:电动车;清河;司法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