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靖江一派出所所长下水救人
2024-02-28 1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骥景轩 许尽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7日10时许,泰州靖江市公安局东兴派出所所长张敏带队来到江苏旭顺东明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当众人正在开展安全检查时,该公司一名职工边跑边喊:“门口有人落水了……”

  得知有人落水后,东兴派出所所长张敏、副所长季涛和旭顺东明云智能科技公司负责人冷先生等人立即向门口河边跑去,张敏边跑边电话联系所内人员,携带救生装备前来支援。

  当众人赶到河边时发现,一位老人仰面漂浮在河中央,对岸边人员的喊话没有任何回应。情况危急,张敏二话没说,脱下警服果断跳入冰冷的河中,向水中的老人探去。由于河底部有很多淤泥,加上河水冰冷刺骨,张敏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但他顾不上这些,跋涉在河底部的淤泥中,咬牙向老人靠近……最终,在河边群众的帮助下,张敏与冷先生二人合力,用一根长木棍,各拉着老人一侧,并托举起她的头部,将老人救上了岸。

  “快看看老太的情况!”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张敏急切地说。此时,被救上岸堤的老人面色青紫,神志不清,一直在联系120的季涛见状,立即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十来分钟后,老人稍微缓了过来,发出微弱的声音。这时,派出所的支援力量也已赶到,众人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周围几位热心的群众则端了姜茶,让下河救人的张敏和冷先生暖暖身子。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家住附近,当天上午,路过河边时脚下打滑掉入河中,危急时刻,张敏等人联手施救。截至发稿时,记者从靖江市公安局了解到,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骥景轩 许尽义)

标签:老人;落水;派出所所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