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桥司法所组织“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2024-03-04 13: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万清  
1
听新闻

  近日,鼓楼区司法局宝塔桥司法所携手街道工会、妇联、社保等共同开展第十八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司法所紧贴主题,突出普法先行,大力营造学法律、护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首场活动来到中建二局第三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地,受到了用工企业和农民工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民工发放《民法典》、《劳动合同法》、《职工权益保障法》等各类宣传单(折页),宣讲社会保险费缴纳、劳动合同履行、工资报酬支付、劳动争议处理等农民工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热点问题。高鹏(南京)律师事务所马红君主任是农民工法治服务的热心志愿者,深受农民工们的喜爱和欢迎。她紧贴农民工工作生活实际,从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方面与农民工们热情交谈,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宣传相关的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增强了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单(折页)、读本(宣传册)等近1000份,接待咨询15人次。通过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倾听法律诉求,提供法律咨询,不仅提升了农民工“八五”普法成效,延伸了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同时增强他们对法治的信仰。下一步,宝塔桥司法所将认真贯彻鼓楼区司法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举办系列活动,将“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做深、做细、做出实效。

  周万清

标签:农民工;鼓楼区;活动周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