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中路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关工委联合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共同开展“少年学雷锋 情暖夕阳红”活动
2024-03-05 1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顾佩兰  
1
听新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4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中路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关工委联合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共同开展“少年学雷锋 情暖夕阳红”活动。海门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张卫飞,海门街道关工委主任金超云,海门街道解放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海霞,解放中路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顾佩兰,海门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沈婧婧以及教师、学生共计54人,在海门区为老服务中心参加活动。

  “雷锋给望花区大生产运动、辽阳遭受洪水而捐出自己的全部积蓄200元……”

  “雷锋从小就从心底萌生参加人民解放军、保卫祖国的心愿;雷锋当兵后帮助战友学习文化知识,还以战友的名义寄钱给战友家里患病的父亲……”

  …… 

  

  活动开始,解放中路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顾佩兰奶奶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几个小故事,让学生们知晓学习雷锋,就是学习雷锋那种“无私奉献、团结友爱、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学生们要用雷锋的故事激励自己,用雷锋做事专心的精神努力学习文化,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后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要毫不利己帮助别人,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要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故事的每一个细节,随着讲述不断深入思考。

  活动中,孩子们为服务中心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拉丁舞、小组唱、竖笛演奏、诗朗诵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为爷爷奶奶送上蛋糕、面包等礼物,还带上食材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包了200多只馄饨,爷爷奶奶手捧着热气腾腾的馄饨,感受着孩子们浓浓的关爱。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陪伴着我们度过热闹而温暖的下午!”96岁高龄的丛奶奶拉着解放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海霞的手开心地表示。薛松 顾佩兰

标签:离退休干部;海门街道;雷锋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