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络谣言,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2024-03-05 1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成为公众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然而,伴随着网络的普及,一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也在网络上肆意传播,给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秩序带来了严重困扰。2024年3月4日,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唐闸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闸东社区开展“拒绝网络谣言 清朗网络环境”的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向居民们呼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谣言往往带有极强的误导性和破坏性,它不仅误导公众视听,扰乱社会秩序,甚至可能引发社会恐慌和不稳定。作为新时代的公民,应具备辨别谣言的能力,坚决抵制谣言的传播。从自身做起,不轻易相信未经证实的信息,更不随意转发和传播,同时也应积极举报谣言,让谣言无处遁形。

  在宣讲最后,民警向居民们发起号召:让我们携手努力,从现在做起,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共同维护一个健康、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让网络成为我们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平台,而不是谣言滋生的温床。(来源:唐闸派出所)

标签:谣言;网络谣言;网络环境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