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关工委、双闸街道开展“雷锋日”广场活动
2024-03-05 1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  
1
听新闻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市建邺区关工委、双闸街道联合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在吴侯社区共同开展2024年度“学雷锋”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升活动。此次便民服务活动主要包含了社区居民法律知识宣传、消防知识抢答、健康义诊、免费理发、12345诉求回复等多个服务项目。

  在法律知识宣传现场,南京市双闸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具体的典型案例,向群众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部分居民聚集在宣讲台周围,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讲解,志愿者也耐心细致地回复着市民的种种疑问,现场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各项义诊活动也大受欢迎,志愿者不仅为市民们提供了精心的医疗服务,还给大家讲解保健常识。消防安全宣传也受到关注,住院者宣讲了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安全知识,志愿者重点讲解了南京市建邺区出台的《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告知书》的内容,帮助市民提高消防安全自觉意识。其他便民服务项目也大大满足了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大家称赞“学雷锋”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活动提升了生活质量、完善了社区功能,促进了城市现代化建设。

  (陈伟)

标签:法律知识;南京市;学雷锋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