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守初心 连获锦旗暖警心
2024-03-11 18: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东海县公安局秉持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在实践实干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收获了群众的赞可和一面面致谢锦旗。

  3月5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郭先生送来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找回被骗走的车辆,挽回损失20余万元。

  2023年11月,经营车辆出租公司的郭先生将一辆轿车出租给刘某,每天租金220元。在起初的两个月内,对方均能够按时支付租金,但之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支付租金,后来就彻底联系不上,2月底,手足无措的郭先生只能拨打110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牛山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层层研判、持续追踪,3月2日,民警在山东临沂市成功找到刘某,并将郭先生的车辆追回。

  3月4日下午,家住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的市民李先生来到桃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敬业正直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王晨阳帮助其解决买卖纠纷。

  3月4日下午3时许,桃林派出所接到口头报警称买卖轮胎因质量问题引发纠纷。民警王晨阳前往处置,经了解,系马先生于2月28日向桃林镇牛某购买轮胎,到货时因轮胎质量双方发生纠纷,马先生至派出所寻求帮助。经过民警的沟通协调,牛某最终将轮胎的货款退还给马先生。3月4日,马先生特地前往桃林派出所赠送锦旗,对民警王晨阳表示感谢。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快速破案为我们挽回经济损失!”3月6日,在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领回被盗的23条香烟后,百货店老板张先生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并送上致谢锦旗。

  2月27日凌晨,孙某和朱某窜至东海县平明镇某百货商店,采用破门而入的方式盗窃香烟共23条,价值一万余元,民警接警后立马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信息研判,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后2名犯罪嫌疑人逃至海州区准备销赃时,被平明派出所民警及时抓获。

  “感谢郎警官为我们公司挽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3月3日,东海县开发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来到开发区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一心为人民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民警郎金快手中。

  2月24日,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报警称,其公司内的一辆共享单车被人扔进河里,致使车辆损坏。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通过调查走访和查看周边监控,最终锁定两名违法行为人,随后民警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处理。在民警的协调下,两名违法行为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给予张先生赔偿。收到赔偿款后,张先生所在的公司特地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袁青青)

标签:民警;派出所;锦旗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