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女警走进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
2024-03-11 16: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春意暖暖。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灌云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女民警、辅警,走进江苏省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副主任刘翠娟对女警们的到来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助学中心的创办历史。期间,民警了解了孩子们的住宿环境、学习环境、就餐环境,以及遇到的各种困难等等。

  午休时,民警走进助学中心的宿舍楼,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被子”,主动给孩子们示范物品的摆放和内务的整理,引导孩子们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期间,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宋敏还仔细询问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宋敏反复叮嘱孩子们上学期间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自己。在助学中心的休息室里,孩子们与女警们互动,聊起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女警们合影留念,定格下这一充满爱与温暖的瞬间。(何丽婷)

标签:助学;孩子;女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