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电力赋能美丽江苏
2021-05-11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董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南京发布《清洁电力赋能美丽江苏——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服务地方绿色低碳发展蓝皮书》,系统介绍了国网江苏电力积极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有力举措和实践经验,为我国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借鉴。

  蓝皮书指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江苏作为全国碳减排的重点区域和潜力地区,能源形态与全国高度相似。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高比例新能源、高比例区外来电、高比例电力电子器件”对电网安全稳定供应的挑战在江苏较早出现。

  统计显示,“十三五”期间,江苏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达3496万千瓦,较“十二五”末增长369.9%。其中,202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达522亿千瓦时,等效减少省内煤炭消耗1500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左右。

  (董莹)

标签:新能源;蓝皮书;新型电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