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世界读书日”开启红色阅读
2021-05-10 13: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致敬百年荣光,持续深化“书香支行”文化内涵建设。

  诵读红色家书,接续红色基因。支行组织党员共读了史硕芬给妹妹弟弟的信、邓恩铭给父亲的信、高君宇给恋人石评梅的信、吉鸿昌给妻子的遗书、向警予给父母的信等七封家书。这些红色家书的字里行间透露出英烈们对家国的热爱和眷恋,以及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蔑视和痛恨,表达了英烈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排山倒海的决心,读来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的言行和誓言作为榜样,不断激发自身的精神斗志和创业热情。

  探寻百年征程,感受建党辉煌。支行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用党员经费购置了一大批党建书籍,要求每名员工每天打卡读书半小时以上,并将当天的读书感受以“三句话”的形式发到支行工作群。每周互评,每月评选两名“读书之星”,让员工从经典阅读中感悟深邃思想、升华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党史教育的出发点和根本点。

  共读红色经典,争做读书达人。支行在每名员工自主学习的过程中,还穿插一些互动的环节。如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一次读书竞赛活动,具体内容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参赛的几名员工共读一本指定的红色经典书籍,然后进行阅读理解答题,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阅读理解能力、答题成功率来进行综合评定,优胜者将被授予“红色阅读小达人”的光荣称号。

  倾听有声书籍,扩展阅读范围。支行为调动员工读书的积极性,除了鼓励多读书、读好书,还充分利用多媒体网上红色资源,寻找各种富有激情、情节跌宕起伏的有声书下载在工作群里,供广大员工进行筛选学习,并利用中午就餐的间隙,用播音机进行播放。 一方面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阅读兴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党史学习感言,我秀红色视频。支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感言,我秀红色视频”活动,将个人诵读红色经典的感悟、对党史知识点的理解等用短视频的形式表达出来,引导青年员工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发展历史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壮志豪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连军)

 

标签:支行;红色经典;中国共产党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