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率先办理系统内首笔电票业务
2021-05-10 13: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武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4月24日,农发行票据交易系统电票子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与票交所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直接接入。翌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就率先为阳光集团成功开办全系统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金额合计4000万元,提供100%定期存单质押4000万元。

  立足职能定位,破解企业结算难题

  该笔电票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农发行票据结算正式迈入电子化时代,是有效践行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体现,是全面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真正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创新。随着票据业务电子化的发展趋势,本次电票系统上线彻底解决了纸票期限短、金额小、票据流通风险高等问题,为农发行点亮全新的票据结算方式。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电票业务开展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总行工作部署,系统上线前一日,分行运营管理处、信息科技处密切合作,赶赴江阴市支行,就系统上线各项工作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对照总行制度要求,及时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明确各操作环节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逐项请示、沟通、解决。

  牢记使命担当,开创服务全新局面

  上线当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严格按照操作要求,从用户建立、客户信息维护、客户网银申请、签发准签证、电票系统受理到成功出票,涉及网银、信贷、资金、新核心等多个系统,有效克服业务办理涉及环节多、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稳步推进、扎实有效地把握工作节奏,成功开办系统内首笔电票,有效提升了对客服务水平。

  (武倩)

 

标签:农发行;上线;江苏省
责编:于慧琳